如何撰寫難以維護的程式碼?

一篇很有趣的文章,教導你如何寫出難以維護的程式碼。並且分成許多段落,包括「一般原理」、「命名」、「文件」、「偽裝」、「測試」、「程式設計」、「模糊程式碼」等等。我想要全部學會可能得要花一些時間,要融會貫通的話,可能得更久了。

有興趣的不妨看看:https://www.mindprod.com/jgloss/unmain.html

不過重點是,學它要做啥?我只想到兩個理由:

  • 一、如果你不想讓別人輕易地 trace 你的程式碼時,可以依照這本手冊來做。對我來說,玩的都是 open source 的東西,也不怕被 trace,甚至希望大家一起來 trace。所以可能用在公司裡,防同事和老闆會比較有用吧。
  • 二、置之死地而後生。學會之後,就可以去想辦法避免寫出這樣的程式碼。雖然程式碼並不一定會變的比較好維護,但至少維護起來不會太困難。

用克林貢語、哈比語來命名變數?…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hirteen − three =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