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9.10 短篇調校教學系列 – 安裝 Sun Java 6 JDK

Ubuntu 安裝完成之後,並不會預先安裝 Sun Java 的 JDK。不過由於它已經進入了 Ubuntu 的軟體庫裡,所以我們不需要從 Java 的官方網站下載 JDK 來安裝,只要直接下幾個簡單的幾個指令就可以了。

1. 點選左上角的「應用程式」/「附屬應用程式」/「終端機」。

2. 輸入安裝指令:
sudo apt-get install sun-java6-jdk

Screenshot-install-java-jdk-1

3. 按「y」確定繼續進行後,會進入設定畫面。首先顯示的內容是本軟體的授權宣告。此時可利用「Tab 鍵」來選擇「<確定>」選項,並按下「Enter 鍵」到下一步:

Screenshot-install-java-jdk-2

4. 在安裝之前,我們必須同意它的授權,此處選擇「<是>」之後按「Enter 鍵」:

Screenshot-install-java-jdk-3

5. 完成安裝後,可以輸入下面的指令來查看是否成功:
java -version

預期應該要出現「java version "1.6.0_xx"」的字串:

Screenshot-install-java-jdk-4

6.如果你已經安裝了多組 JVM 的話,可以用下列指令來選擇預設的 JVM:
sudo update-alternatives --config java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3 × 4 =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