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inux] Ubuntu 10.04 正式版即將釋出

再過兩天,Ubuntu 10.04 LTS 版就開放下載了,其中加入了數項令人振奮的新功能。底下文章摘錄並翻譯自 http://www.ubuntu.com/getubuntu/releasenotes/1004overview


Gnome

Ubuntu 10.04 LTS RC 中加入了最新的 GNOME 桌面環境,它包含了許多重大的新功能。

Linux kernel 2.6.32

Ubuntu 10.04 LTS RC 中加入了基於 2.6.32.11 版來開發的 2.6.32-21.32 版核心

KDE SC 4.4

Kubuntu 10.04 LTS RC 的特色主要是 KDE SC 4.4。有關 Kubuntu 中更多新功能的資訊,請參見 Kubuntu

移除 HAL (硬體抽象層)

此版本將 HAL 從開機程序中完全移除,這使得 Ubuntu 開機更快,並且可更快地從休眠中回復。

likewise-open 的主要新版

提供 Linux 上 Active Directory 認證和伺服器支援的 likewise-open 套件已更新至 5.4 版。本套件可將原官方支援的 4.0 版(Ubuntu 8.04 LTS)及 4.1 版(Ubuntu 9.10)升級到新版。

此次改版涉及了許多組態檔的修改和內置資料庫的升級,因此我們很感謝您的測試和回報。

(譯註:Likewise Open 可執行在 Linux、Unix 和 Mac OS 中,用於和 Windows Active Directory 伺服器互動。)

新的 nVidia 硬體預設開源驅動程式

Nouveau 現已成為 nVidia 硬體預設的影像驅動程式。它提供了核心模式設定,可增進螢幕解析度的偵測功能,同時亦提供硬體 2D 加速,如同它所取代的 -nv 驅動程式一樣。Nouveau 驅動現已在積極開發中,我們預料這將會加快臭蟲修正的速度。

nVidia 專利圖像驅動程式的增進功能

現已開放了三項不同的 nVidia 專利驅動程式:nvidia-current (190.53)、nvidia-173 和 nvidia-96。感謝新的替代選擇系統,它讓我們可以同時安裝這三個套件 (當然每次都只能使用其中一項組態設定)。

(譯註:分別是 190.53、173.14.22、以及 96.43.14 版)

一開機,就”種田”!(Social from the Start)

我們現已內建整合了 Twitter、identi.ca、Facebook 和其他社交網站到 MeMenu 面板中,它的後端是全新功能、更加可靠的 Gwibber 專案。Gwibber 現已支援 multi-column view 以同時監測多個消息來源。

全新的開機體驗

多項修改已囊括到 Ubuntu 10.04 LTS RC 版之中,讓你在外觀、感受和速度上有全新體驗。

新的指示器

通知區域 (右上方程式列) 在通訊、連線管理和其他許多工作上,都保持了更一致的使用者體驗和設計。本項改變的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見程式指示器

新的佈景主題

桌面使用了兩項佈景主題加以美化:氛圍(Ambiance)和光輝(Radiance)。新的桌布和圖示也已含括在內。

Ubuntu One 檔案同步

您可選擇家目錄下的任何資料夾來進行同步,並可挑選您的連絡人來分享它們。我們並加入了有著更多功能的偏好設定程式。

Ubuntu One 音樂商店

數以百萬計的歌曲現可經由您的 Ubuntu 來選購,並整合進 Rhythmbox 音樂播放器,以及使用 Ubuntu One 雲端儲存媒體來備份及同步。

Ubuntu 企業雲端(UEC)的新功能

為支援數項可選的安裝拓撲架構,Ubuntu 企業雲端的安裝程式已大幅改善。UEC 組件現可自動檢測和註冊,包括幾種複雜的拓撲架構。最後,UEC 現在使用的是 Eucalyptus 1.6.2 版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twelve + nineteen =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