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Linux] Ubuntu 10.04 LTS 正式版釋出

Ubuntu 10.04 LTS 已經在 4 月 29 日正式釋出,目前已可由網頁下載。底下為 Ubuntu 10.04 LTS 功能一覽。

本文翻譯自:Ubuntu 10.04 LTS Features(http://www.ubuntu.com/products/whatisubuntu/1004features)


瀏覽網站

Ubuntu 中包含了 Mozilla Firefox,提供快速且安全的網站瀏覽功能。您也可以從 Ubuntu 軟體中心裡選擇其他替代的開源瀏覽器。

建立專業的文件和簡報

OpenOffice.org 完全與 Microsoft Office 相容,並擁有您所需的每項工具,用來建立專業的文件、試算表和簡報。OpenOffice.org 易於使用、含概了各式功能、並且完全免費。\

取得免費軟體

Ubuntu 軟體中心讓您可立即存取上千種免費的開源應用程式。包括了教育、遊戲、影音、圖像、程式設計以及辦公室等分類。這些軟體皆可輕易地尋找、安裝及移除。

電子郵件和聊天

使用 Empathy 來聊天,快速整合您的 Yahoo、Gmail、MSN、Jabber、AQL、QQ 和其他的即時通訊帳號。Evolution 郵件則提供了便利且直覺的郵件處理。

(譯註:我個人偏愛 Emesene,另外也有人推薦 Pidgin。而收信是直接用 Gmail,所以沒用過 Evolution)

一開機,就”推特”

10.04 的新功能,讓您可立即閱讀和更新社交網路狀態。新的 Ubuntu Me Menu 可直接存取您的 Facebook 和 Twitter 帳號 (還有更多)。您可連上聊天頻道,並經由單一視窗來更新您的狀態。再也沒有比這更方便的社交方式了!

即聽即買

10.04 的新功能,Ubuntu 全新的音樂播放器整合了線上商店,因此您只需點幾下滑鼠就可以購買及下載歌曲。另外感謝 Ubuntu One 檔案分享功能,讓您可將音樂儲存於線上,並經由其他電腦和音樂播放器來聆聽。Ubuntu 支援大多數音樂和媒體播放器。

欣賞、儲存和編輯相片

Ubuntu 已經為您的裝置做好了準備。只要接上您的手機和相機,就可以下載圖片到電腦中。您可以利用 F-Shot 來管理您的相片,並使用像是 Picasa、Facebook 和 Flickr 等熱門工具。您還可以從 Ubuntu 軟體中心找到免費的應用程式來進行更進階的相片編輯功能。

行動化您的數位生活!

所有 Ubuntu 使用者都可以取得一個免費的 Ubuntu One 帳號。Ubuntu One 允許您線上儲存所有種類的檔案,所以您可以從任何地方存取它們,儲存書籤、聯絡人、音樂和圖片。使用 Ubuntu One 可在任何地方取用任何資料!

製作、播放和編輯影片

從 YouTube、iPlayer 和 MSN Player 來觀賞您喜愛的所有影片內容。使用 Movie Player 來播放您的專屬影片,或用 Pitivi 來編輯它們。

快速啟動 Ubuntu

Ubuntu 在任何電腦上都可以快速開機,而在新機器上則更如虎添翼。啟動後再開啟瀏覽器僅需數秒,不像其他的作業系統一樣,讓您眼巴巴地盯著螢幕,乾等著上網。

數百種免費遊戲任君挑選

Ubuntu 軟體中心提供了上百種遊戲,包括了益智、冒險、戰略和其他種類。全部都免費任選、免費使用。

親和性

Ubuntu 哲學的核心信念是為所有人提供電腦技術,並且應該要免費及全面,無論您的經濟能力或生理條件。Ubuntu 是最具親和力的桌面作業系統。

相關連結: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8 + 14 =

返回頂端